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原油创近五个月新低 我国成品油价有望下调

原油创近五个月新低 我国成品油价有望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08:5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5月11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九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较大幅度下调。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1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九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较大幅度下调。

石油产量占全球逾三分之一的欧佩克于2016年11月30日达成了减产协议。同年12月,由俄罗斯牵头的十多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宣布协同减产。这两项减产协议均自2017年起开始执行,执行期为6个月。

如今,减产执行期接近尾声,但由于美国页岩油复苏强劲,今年上半年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状况并未出现显著改善。

自4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跌幅已超过13%。5月5日,国际油价跌至每桶45美元附近,回到去年11月底减产协议出炉之前的水平。

中金公司能源研究员郭朝辉说,目前市场对欧佩克议产会议预期悲观。虽然前期沙特等产油国表态会延长减产协议期限,但市场投资者预期减产幅度可能缩水。最近两周内,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投机基金净多持仓量下降了16%。

近期美国披露的各项数据显示页岩油生产活动旺盛,也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过于求的忧虑。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量已经连续16周增加,刷新了2015年4月以来的新高。另外,美国原油产量和原油库存量也达到历史高位。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中国分析称,本轮调价周期内,利比亚两处油田重新启动、市场预期石油供应仍然过剩,如若按照目前原油价格测算,本轮汽、柴油价格下调幅度约每吨245元,很可能创出年内最大跌幅。

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历了八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其中三次上调、三次下调、两次搁浅,汽、柴油价格累计均下跌了每吨65元。年内跌幅最大的一次发生在3月28日24时,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了每吨230元和220元。 (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