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5个单位至62

截至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5个单位至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17: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2,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2,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8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42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25日至5月1日,下同)减少651万吨,环比下降5.3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2,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2,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2日至5月8日,进口矿市场动力不足。前期,受到可供主流品种资源偏紧及金融衍生品市场上涨的影响,进口矿市场形成明显上涨态势。而由于利好因素不足,市场空头气氛再次抬头,成交状况减弱,市场逐渐下滑。

5月2日至5月8日,全国钢市较节前有所上涨。建材市场较节前有所反弹,全国涨幅普遍在100元上下,东北地区涨幅居前。钢厂方面前期涨价钢厂较为活跃,且单次涨价幅度均较高;中板冷轧部分止跌反弹,热卷则勉强止跌。由于处于大型板材厂出价空窗期,故钢厂方面暂时没有动作;型材主要工角槽品种平均上涨80元,然唐山本地钢厂品种间差异仍较大。角钢继续领衔整个型材品种。

5月2日至5月8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下行。截至5月4日,BDI指数报于1004点,较前一周跌130点,跌幅11.46%。

近期,国产矿资源供应有限,市场形成底部支撑。国内部分矿山企业陆续进入检修阶段,山东、山西、河北等地均有矿选企业停产,国产矿资源的市场供应量有限,加之国内整体铁矿石市场价格本就处于低位,受到成本因素影响,整体市场价位底部支撑作用很明显,因此国产矿价格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