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各国央行一季度黄金需求降逾25%

各国央行一季度黄金需求降逾25%

期货日报2017年05月05日10: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为1034.5吨,同比下降18%,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是有数据以来需求最旺盛的第一季度。而随着中国黄金购买量的下降,各国央行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已降至近6年低点的76.3吨,同比下降逾25%。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为1034.5吨,同比下降18%,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是有数据以来需求最旺盛的第一季度。而随着中国黄金购买量的下降,各国央行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已降至近6年低点的76.3吨,同比下降逾25%。

中国作为世界主要黄金购买国,从去年10月以来已停止增加黄金储备,该现象为2015年中国发布季度黄金储备以来首次。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