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67

截至1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2日11: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5月1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207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8日至4月24日,下同)增加92万吨,环比上涨0.7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5,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1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207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8日至4月24日,下同)增加92万吨,环比上涨0.7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5,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25日至5月1日,进口矿市场动力不足。初期,受到钢材价格走高的影响,进口矿现货价格上调,多数贸易商看好市场,且出现封盘待涨现象,议价空间明显收窄,港口主流贸易资源偏少,以及钢厂库存较低,使得进口矿市场上涨状态明显。后期进口矿价格续涨动力不足,在整体预期依然偏空的情况下,进口矿价格随即出现调整的现象。

4月25日至5月1日,全国钢市整体呈现上涨行情。建材全面上涨,随着周一小幅调整后,周二开始止跌回涨,其中主导城市北京、天津涨幅最大,达到200元左右,其它区域涨幅也在百元左右。建材各地区各品种出厂价格也“水涨船高”,由此看出钢厂方面对近期的市场多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与建材整体表现统一亮眼相比,板材各品种则表现不一,其中热轧卷板表现突出,北京、天津涨幅达到150元左右,其它地区也多在50-100元左右。中厚板除邯郸地区涨幅达到百元左右外,其它地区则有涨有跌,幅度多在30元左右。冷卷市场整体下跌,但后期开始出现反弹。相对于全国来说,唐山型材厂再次走在了其他地区的前列,领涨趋势较为明显。

4月25日至5月1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下行。截至4月27日,BDI指数报于1134点,较前一周跌109点,跌幅8.77%。

近期,进口矿市场整体反弹后出现新的下跌状况,使得厂商悲观气氛加剧,空头操作依然主导市场趋势,大部分实际需求方对于价格上涨颇显冷静,并不急于采购。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