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雏鹰农牧集团成为大商所玉米集团交割库

雏鹰农牧集团成为大商所玉米集团交割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10:5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经济分析师近期在河南雏鹰农牧集团调研了解到,由于雏鹰农牧集团视质量安全为企业生命线,在行业内率先构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于从农场到餐桌的相关环节,实现食品安全可控,大连商品交易所设立雏鹰农牧集团为其玉米交割集团。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于绯、韩红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分析师近期在河南雏鹰农牧集团调研了解到,由于雏鹰农牧集团视质量安全为企业生命线,在行业内率先构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于从农场到餐桌的相关环节,实现食品安全可控,大连商品交易所设立雏鹰农牧集团为其玉米交割集团。

雏鹰农牧集团在行业内率先引入首席质量官制度,集团各中心、各分(子)公司设立食品安全总监、质量官、食品安全师。公司定期召开质量安全专题会议,增强全员质量安全意识,实施质量绩效考核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度,确保质量安全体系有效落地。

为此,2015年,雏鹰农牧集团荣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及“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三项殊荣。

为提高交割仓库管理水平,有效防范交割风险,2017年2月2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对《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细则》进行修改,在玉米品种上设立集团交割仓库,以集团化方式进行交割仓库管理,依托集团企业信用建立交割风险分层承担机制。并于4月21日发布《关于调整玉米、玉米淀粉品种指定交割仓库的通知》,明确设立3家玉米集团交割仓库。

这一创新举措,为玉米走出东北产区、覆盖全国的探索路径打下基础,以期更好地实现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的功能。

雏鹰农牧玉米交割集团分库包括雏鹰农牧集团饲料中心分库、郑州雏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物流中心分库、吉林雏鹰农牧有限公司开发区及黑水区2个分库共四个玉米交割分库。按规定,大商所先期只公布以东北业务为主的吉林雏鹰的分库,后续会逐步按计划推出河南区域两个分库。

雏鹰农牧集团负责人表示,在成为大商所玉米交割库后,将一如既往严格员工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