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3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2.03%

3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2.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09: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3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663元,较2月每吨上涨73元,环比上涨2.03%,涨幅较上月略有扩大。

新华社记者董时珊、安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3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663元,较2月每吨上涨73元,环比上涨2.03%,涨幅较上月略有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计价期内,指数参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和亚洲航空煤油价格双双延续涨势,且受供求关系影响,航空煤油价格涨幅略高于布伦特原油价格,这是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3月人民币美元汇率略有贬值,油轮成品油运价指数有所上涨,汇率和运价因素也增加了航空煤油的进口成本。综合来看,3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上涨。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