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68

截至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5日11: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4月24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97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1日至4月17日,下同)减少70万吨,环比下降0.5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8,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6,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24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97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1日至4月17日,下同)减少70万吨,环比下降0.5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8,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6,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18日至4月24日,进口矿市场持续不振,市场成交较为惨淡,悲观心态弥漫市场。受进口矿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影响,进口矿港口现货市场也连续下跌,供需双方操作意愿降至冰点,封盘观望贸易商明显增多,下游采购方多以观望为主,暂未大量采购。

4月18日至4月24日,全国钢市继续下行。建材市场继续下跌,全国降幅普遍在140元左右,中西部地区跌幅居前。钢厂方面以区域性钢厂调整较为明显,钢厂利润依然有一定的空间;板材品种差异明显,热卷多数已开始出现反弹,中板仅显露出一定的苗头,冷轧则刚刚实现止跌。而受之前板材厂的大幅降价,后续板卷企业也多继续大幅下调5月份的板卷指导价格;型材主要工角槽品种均普遍下调140元左右,而唐山本地钢厂品种间差异较大。

4月18日至4月24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下行。截至4月20日,BDI指数报于1243点,较前一周跌53点,跌幅4.09%。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成交仍然普遍惨淡,呈现价格和需求双双走低的态势。虽有部分矿选厂商和贸易商有抄底的打算,但是由于钢材市场尚无明显回暖的迹象,加之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不敢贸然抄底囤货。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