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交易所要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交易所要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8: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0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作为期货市场的核心和枢纽,期货交易所要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郑州(CNFIN.COM/XINHUA08.COM)--20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作为期货市场的核心和枢纽,期货交易所要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方星海是在当日举行的郑州商品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方星海表示,作为期货市场的核心和枢纽,期货交易所要不断改进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积极稳妥推进品种创新,扎实推进市场培育,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

“期货交易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战略。”方星海强调,要完善交易所治理机制,推动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建设一个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与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规范、开放、有竞争力的期货市场。

方星海指出,在确保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期货交易所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鼓励和支持会员单位服务产业客户,组织和带领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