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业内人士:2017年黑色行情加速赶底 后市可期

业内人士:2017年黑色行情加速赶底 后市可期

期货日报2017年04月20日09: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017年黑色行情加速赶底,后市可期。”在昨日于太原举行的“2017煤焦产业与期货结合(春季)高峰论坛”上,杭州热联集团研究院副总监夏君彦如是说。

“2017年黑色行情加速赶底,后市可期。”在昨日于太原举行的“2017煤焦产业与期货结合(春季)高峰论坛”(下称论坛)上,杭州热联集团研究院副总监夏君彦如是说。

夏君彦得出上述结论的依据有三:一是本轮黑色深度调整可能引发贸易商再度洗牌;二是钢材需求看平,后期供应弹性仍然不足。去库存和去产能决定后市反弹高度,钢厂利润还有一波修复并扩大;三是矿石仍将继续承压,煤焦紧平衡,应给予合理的利润。“黑色本轮调整从时间上看还没有结束,最终去利润倒逼钢厂出现实质性减产,但总体继续向下空间已经不大。” 夏君彦说。

参与论坛的焦联网首席分析师兼黑色研究院院长尹立功认为,近期煤焦强,螺矿弱,中后期依然偏弱。“产业客户可关注压力位的做空机会。钢企可关注焦、矿价格机会,焦企可关注焦煤低价区域,煤企可关注库存置换机会,贸易商可关注盘面利润价差及库存置换机会”。

最近两年黑色价格波动非常剧烈,现货企业如何有效利用期货工具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对此,参与论坛的光大期货研究所黑色分析师王英认为,焦化企业套期保值要注意四点:一是基差套保不是每个时刻都适合做,要选择合适的基差时机;二是库存管理式套保根据企业的实际库存情况操作,没有时机限制;三是战略性套保仅适合产业供需格局有明显矛盾时操作;四是没有一种套保能保证一定盈利,通常情况下,要面临的是两边市场相反的结果,尽量选择合适的时机,让期现对冲之后,对企业更加有利。

论坛由光大期货主办,焦联网协办,意在“后供给侧改革时期”背景下,深入双焦产区,利用期货工具,为变革时代下的现货产业提供与时俱进的风险管理应用方案。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