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白糖期权19日挂牌交易 首日挂牌合约176个

白糖期权19日挂牌交易 首日挂牌合约176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16:2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白糖期权19日在该交易所成功上市。这也是自豆粕期权后,国内第二个上市的商品期权品种。

新华社记者张兴军

郑州(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白糖期权19日在该交易所成功上市。这也是自豆粕期权后,国内第二个上市的商品期权品种。

根据此前发布的有关通告,在郑州商品交易所首日挂牌的白糖期权的合约月份有8个,最近月份为2017年7月,其他依次为2017年9月、11月,以及2018年1月、3月、5月、7月和9月。根据白糖期权合约规定,每个月份将挂出1个平值合约、5个实值合约和5个虚值合约,分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类型,首日挂牌合约数量为176个。

郑州商品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白糖期权属于农产品期权,糖类期权是国际市场成熟的期权品种。我国糖业现货市场商品率及市场化程度较高,价格波动相对频繁,市场多样化保值需求较大,为开展期权交易提供了良好现货市场基础;另一方面,作为白糖期权的标的资产,白糖期货自2006年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以来,其市场功能不断深化,市场参与度和流动性不断提高,结构合理。

数据显示,2015/16榨季,我国食糖产量870.19万吨,进口量374.13万吨,食糖消费量约1500万吨。其中食糖产量仅次于巴西、印度、欧盟和泰国,居世界第5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