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利率走势以稳为主 市场情绪谨慎乐观

利率走势以稳为主 市场情绪谨慎乐观

期货日报2017年04月18日08:54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4月17日Shibor市场四涨二跌二平,中短期利率小幅上涨,长期利率窄幅波动。利率市场整体表现平稳,表明近期资金供求较为均衡。

4月17日Shibor市场四涨二跌二平,中短期利率小幅上涨,长期利率窄幅波动。利率市场整体表现平稳,表明近期资金供求较为均衡。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涨1.60个基点至2.69%。国内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但是国内A股市场表现较弱。隔夜利率上涨1.50个基点至2.444%,环比上周基本持平。14天利率上行1.18个基点至3.1375%。一个月利率维持3.9972%的水平保持不变,仍在4%附近徘徊。一季度数据公布以后,央行暂停逆回购,开展MLF操作4955亿元,保证市场流动性充足。中长期利率继续维持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2609%、4.3148%、4.1989%、4.2022%。

近期上证综指仍延续区间振荡格局,暂时没有突破的迹象,二季度能否成为大盘突破的契机,有待于时间检验。从上证综指日K线形态走势上分析,2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一直在3200—3300点之间波动,振荡中枢在3240点附近。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有喜有忧。喜的是GDP增幅略高于市场预期、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跑赢GDP、3月工业增长7.6%,这些数据表明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但大盘并不买账,反而处于3200点的振荡区间下沿,且住宅销售额增幅超过20%。据业内专业人士估算,一季度房地产业对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率提升了7%—8%,表明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影响仍较大。另一个影响市场的原因是近期资金去杠杆的力度不断加大,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监管层要挤市场的泡沫,使市场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总之,近期市场谨慎乐观,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套保。(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