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长期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概率较大

中长期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概率较大

期货日报2017年04月17日08: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普遍走强,菜粕表现最好,软商品次之,菜油相对最弱。总体来看,受助于政策性红利和通胀影响,农产品易涨难跌,尽管短期个别品种如菜油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强势上行。美豆在USDA报告后逐步企稳,当前的利空因素已经基本被消化,关注市场是否会出现实质性利多因素,如阿根廷收割期天气问题、巴西出口节奏、以及4月下旬开始的美豆播种进度和天气问题。而国内下游水产饲料需求逐步进入旺季,菜粕走势偏强于豆粕,但本轮反弹力度若无美豆支撑,预计较难持续,后期暂以振荡走势为主。

油脂方面,菜油波动较大,受制于库存和5月仓单压力,现货市场难有起色。短期来看,油脂市场整体压力仍存,目前很难说已经见底,预计菜油接下来向下的空间不会太大,中长期来看还是有向上的动能。

棉花上周持续上行,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一号文件出台,去库存背景下的棉花价格长期看好。同时,我们也看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在新疆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棉花目标价格由试点期间的一年一定改为三年一定,2017—2019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为18600元/吨。在美棉反弹、国内纱线价格上涨的共同影响下,国内棉花将维持振荡偏强。

权重品种白糖上周继续回暖,国内3月广西产糖72.5万吨,同比减少24.5万吨;销糖54万吨,同比增加11万吨。产销均大幅好于预期。现货报价近期持续稳中有升。我们认为,二季度在原糖底部盘整、淀粉糖出现替代、资金紧张导致国内商品低迷、国内抛储以及走私抬头的情况下,国内糖上升幅度并不会太大。短期内郑糖底部提升,将维持偏强振荡走势。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普遍走强,菜粕表现最好,软商品次之,菜油相对最弱。总体来看,受助于政策性红利和通胀影响,农产品易涨难跌,尽管短期个别品种如菜油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华泰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