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发布期权行权业务指南

郑商所发布期权行权业务指南

期货日报2017年04月14日08:5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为保障市场平稳运行,防范行权业务风险,郑商所13日发布《郑州商品交易所期权行权业务指南》,对会员和客户行权业务操作提供指导。

为保障市场平稳运行,防范行权业务风险,郑商所13日发布《郑州商品交易所期权行权业务指南》(下称《业务指南》),对会员和客户行权业务操作提供指导。

行权是期权交易的关键环节,也是期权业务的主要风险点。行权后,买卖双方的期权持仓将转换为相应的期货持仓,如果不提前准备,或会出现资金不足或超仓风险。《业务指南》根据白糖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细则规定,按照期权业务的流程和逻辑,对不同阶段会员的行权业务操作,如行权提醒、行权检查和校验、资金测算、批量放弃等,以及客户的行权时间、方式和顺序等提供了详细的说明和参考,并提示了有关行权风险的注意事项。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业务指南》的目的是帮助会员建立健全期权行权业务制度与流程,防范行权业务风险,确保期权行权业务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