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空头占优 市场对后期走势不乐观

期指空头占优 市场对后期走势不乐观

期货日报2017年04月12日09:55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整体来看,三组期指周二持仓量呈现明显的空头格局,市场流动性大幅降低,贴水扩大,市场对后期走势并不乐观。

周二三大期指盘中出现V形反转,市场分化显著,从均线系统来看呈现发散态势。从对应的现货指数来看,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0.35%、0.12%和0.95%,主力合约IF、IH和IC则表现不一,其中IF和IC指数分别上涨0.06%和0.83%,而IH指数则下跌0.16%,现货指数涨幅高于期货指数,贴水幅度扩大至0.35%、0.34%和0.41%,贴水幅度较上周有明显扩大,同时成交持仓比也显著下降,显示市场对后市行情并不乐观。

通过前20名、10名和前5名席位的持仓量来看,三大期指分化显著,但整体以空头力量为主,其中IH合约多空均大幅减仓,但多头减仓力度大于空头,而IF和IH合约整体空头大幅增加,多头减仓或多头增仓不及空头。具体来看,IH指数前10名席位减仓力度较大,多头减仓1007手至12691手,空头减仓743手至10885手;IF指数空头力量较强,其中前5名多头席位减仓251手至16525手,前20名席位增加326手至33938手,前20名空头席位则增加626手至32829手,空头增仓力度明显大于多头;IC指数亦显示出空头力量,但与IF和IH相比,明显较弱,其中前20名多头席位增仓16手至15135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加276手至15332手。从三组期指持仓总体多空变化来看,市场对后市并不乐观。

净持仓显示三组期指内部有所分化,其中IF指数的前20名以净多头为主,而前10名和前5名均呈现净空头持仓态势;IC指数前10为净多头持仓,前20名和前5名则以净空头持仓为主;IH指数则以净多头持仓为主。

从具体席位来看,五矿经易期货席位近期对市场把握较好,其中对IH合约大幅减仓多单1199手,同时空单增加了18手,而对IC指数则以净多单为主,但将多单减仓191手至485手,同时对IF合约多单亦减仓283手至3343手,显示出偏空态度。

整体来看,三组期指周二持仓量呈现明显的空头格局,市场流动性大幅降低,贴水扩大,市场对后期走势并不乐观。(上海中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