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BDI五连跌 不改航运业复苏态势

BDI五连跌 不改航运业复苏态势

经济参考报2017年04月07日10:50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截至4月5日,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报收1223点,下跌32点,环比下降2.55%,这是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其中,波罗的海海岬型船散货船运价指数(BCI)下降153点,环比下降6.42%,至2229点。

□记者 张彬

截至4月5日,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报收1223点,下跌32点,环比下降2.55%,这是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其中,波罗的海海岬型船散货船运价指数(BCI)下降153点,环比下降6.42%,至2229点。

虽然BDI指数近期五连跌,但是该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6%,并且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业内人士称,此番下降不改航运业整体向好的趋势,预计今年航运业有望复苏。

WIND统计显示,国内9家航运业上市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5.3亿元,相比前年的30.2亿元,同比下降283.5%。值得注意的是,航运业基本面在好转,在去年的年报中,海峡凤凰、中远海能、亚通股份、宁波海运、中远海发、招商轮船等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长航凤凰、中远海特、中远海控等三家公司净利润负增长。

中远海控2016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0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94亿元。中远海控称,期内效益逐季改善,若剔除拆船净损失因素影响,第四季度实现息税前利润7.24亿元人民币,改革重组成效叠加市场运价底部回升效果正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