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防止价格瞬间大幅波动 中金所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

防止价格瞬间大幅波动 中金所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25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市场多次出现价格瞬间大幅波动的情况,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31日宣布,对交易机制作进一步完善,以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新华社记者潘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针对近期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市场多次出现价格瞬间大幅波动的情况,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31日宣布,对交易机制作进一步完善,以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此次调整的内容包括:取消市价指令类型中即时成交剩余撤销指令和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指令;将股指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由目前的1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20手、10手;将国债期货限价指令、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由目前的200手、50手分别下调至50手、30手。

中金所方面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市场多次出现价格瞬间大幅波动。此次交易机制的调整,旨在减少不活跃合约的交易中,因大单量造成价格瞬间大幅波动的情形。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在有效防控风险、维护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持续跟踪监测市场运行情况,不断完善交易机制,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促进金融期货市场功能更好发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