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继续切实履行自律监管职责

大商所:继续切实履行自律监管职责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31日08:59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商所昨日发布2016年自律监管工作报告。报告称,2016年,大商所坚决落实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要求,紧紧围绕“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工作方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责任,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障期货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大商所昨日发布2016年自律监管工作报告。报告称,2016年,大商所坚决落实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要求,紧紧围绕“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工作方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责任,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障期货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市场运行平稳,规模持续增长,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持续优化规则制度、夯实监管基础,严守依法监管宗旨。三是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从严查处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四是发挥五位一体监管优势,促进监管协作,强化全面监管。五是加大技术投入,完善监察系统,提高监管效能。六是加大市场宣传和投资者教育,提高风险合规意识。

大商所表示,2017年,将继续切实履行自律监管职责,全面落实“三个监管”要求,积极面对和化解市场各类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创新,稳步加快建设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