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避险情绪支撑 后市黄金有望维持振荡偏强格局

避险情绪支撑 后市黄金有望维持振荡偏强格局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30日09: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黄金已经连续两周上涨,短线已积累一定调整压力,但考虑到欧美政治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仍存,避险情绪将继续对黄金产生支撑,后市黄金有望维持振荡偏强格局。

目前,黄金已经连续两周上涨,短线已积累一定调整压力,但考虑到欧美政治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仍存,避险情绪将继续对黄金产生支撑,后市黄金有望维持振荡偏强格局。

特朗普医保法案受挫

3月25日,因共和党内部数十名议员反对,特朗普不得不在最后关头撤销新医保法案在众议院的表决。自新的医保法案提出以来,共和党内一直有不同的声音。以“自由党团”为代表的党内保守派认为新医保法案改革力度不够,与奥巴马医保案太相似。而党内温和派则担心新医保法案导致大量民众失去保险,会带来政治上的代价。特朗普一直没有从这两派中争取到足够的支持,最终被迫撤回法案。显然,这是特朗普执政以来所遭遇的一次重大失败。这次失败显示共和党内部存在重大分歧,而特朗普的执政能力开始受到怀疑,其后续减税及基建新政能否真正落实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市场对特朗普新政的信心已经动摇。

美国政府面临再度“关门”风险

去年大选过后,美国国会启动一项临时有效的“持续决议案”,为联邦政府提供短期的过渡预算,将政府财政开支授权延长至今年的4月28号。一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资深共和党人27日向美国媒体透露,随着共和党新医改法案以失败告终,美国联邦政府面临4月29日关门的风险。4月29日正值特朗普就职第100天,为了防止联邦政府出现关门危机,国会必须在29日前通过财政支出提案,或再次短期延长政府财政支出授权。否则,政府就将关门。按说在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的情况下,通过法案本不成问题,但特朗普医保法案受挫使得市场认识到共和党内部远非铁板一块,特朗普可能像奥巴马一样,面临同样糟糕的政府停摆以及债务上限危机。

勒庞能否上台成为市场焦点

目前,距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还有4周,选战已进行到白热化程度,但选情仍不明朗,极右翼领导人勒庞能否上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勒庞称,欧盟将从世界政治地图上消失。她将法国大选形容为“全球人民起义”“是时候打倒全球主义者了”。据25日的IFOP民调结果,约72%的选民希望法国留在欧元区。而彭博社预计马克龙将在首轮投票中获得26%的选票,勒庞将获得25%的票数,菲永的得票率将是17.5%。目前,勒庞当选的概率较前期有所下降,但只要结果还没有公布,一切皆有可能,法国大选方面的不确定性仍令投资者神经紧绷。

综上所述,在连续的上涨后,黄金短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考虑到欧美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仍存,避险情绪料仍对黄金形成较强支撑。(中投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