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调整伴随总持仓增加 整体格局略微偏弱

期指调整伴随总持仓增加 整体格局略微偏弱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30日09:51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分析,期指调整伴随总持仓增加,整体格局略微偏弱。不过,IH空头明显减仓,多头有在下月布局的迹象。预计4月大盘走势不会太差,但二季度末是市场担忧的时间窗口。

本周大盘走势不理想,呈现三连阴的偏弱格局,不过技术上并没有形成破位。三大期指出现分化,IH略显抗跌,有资金护盘迹象。截至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0.13%、-0.15%和-0.28%,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幅分别为-0.04%、0.16%和-0.36%。IH主力合约收涨,明显强于现货指数,IC略显偏弱。三大期指当月合约基差分别为IF贴水8.6点、IH升水3.7点和IC贴水36.9点。

资金层面,近两周市场走势纠结,期指资金略微分化。自3月20日开始的盘整期间,IF累计增仓6200手,IC增仓2960手,但是IH却减仓551手。结合周三IH偏强走势的局面分析,多头在IH有明显主动增仓意愿,对IH形成支撑,这或许对大盘的下跌空间有一定抑制作用。不过,IF和IC增仓下跌显示空头还是占据主动。不过,期指尾盘下跌的幅度还不算大,说明空方优势还并不明显。

净持仓层面,IF净多单从周二807手下降到457手,偏空力量来自于季月合约,当月合约多头增仓343手,空头增仓126手,多头略微占优,但1706合约多头增仓73手,空头却增仓207手,尤其中信期货在1706增仓空单177手,预计部分套保资金有在远月布局的可能。IH多头减仓127手,空头减仓198手,尤其中信期货席位在空头减仓277手形成偏多贡献。因为IH增仓合约没有公布持仓明细数据的结果,预计多头在下月布局更主动。IC季月合约减仓,当月却继续博弈,上海东证期货席位减仓多单237手,却增加空单128手,对IC形成压制。从净持仓和主力席位持仓变动看,IH表现相对偏多,但IF和IC略微偏弱。

综合分析,期指调整伴随总持仓增加,整体格局略微偏弱。不过,IH空头明显减仓,多头有在下月布局的迹象。预计4月大盘走势不会太差,但二季度末是市场担忧的时间窗口。(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