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大批国际顶级收藏品将亮相第五届矿博会

大批国际顶级收藏品将亮相第五届矿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14:50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记者29日从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中国有色金属之乡”湖南省郴州市举办,届时将有大量世界著名藏品展出。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9日从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中国有色金属之乡”湖南省郴州市举办,届时将有大量世界著名藏品展出。

记者了解到,本届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为主题,主要展示世界矿物晶体产地精品矿物,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名展商参展。其中,一大批国际顶级收藏品将在展会上亮相。此外,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的知名收藏家将展出顶级自然金、祖母绿、海蓝宝、碧玺、萤石等藏品。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介绍,矿博会举办期间,组委会将设置国际矿物宝石高峰论坛、矿业科普、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国际友好城市缔结等10余个主题活动。以“锦绣潇湘·伟人故里”为主题的湖南自然资源推介展将同时举办,展示湖南省14个市州近50处地质、矿山旅游资源。

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志仁透露,为促进宝石产业发展,郴州市还规划建设了国际矿物宝石文化产业园、石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其中,石博园项目将于5月上旬完工开园,国际矿物宝石文化产业园将成为郴州宝石产业对外招商、集聚发展的首要阵地。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第五届矿博会由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承办,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作为市场执行主体,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支持单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