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专家:今年国内玉米市场供需仍将供大于求

专家:今年国内玉米市场供需仍将供大于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14: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8日“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市场高级研讨会”与会嘉宾认为,应坚持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道路。

新华社姜祎、郭睿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市场高级研讨会”与会嘉宾认为,应坚持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道路。

2017年,国家将坚持市场定价、价补分离、主体多元的改革方向,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和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同时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

与会嘉宾认为,除天气因素外,国家的有关政策、物流运输、信息的发布等都将影响我国玉米市场。总体来看,今年国内玉米市场仍然供大于求,但是供求的宽松程度在减弱;玉米净库存仍然增加,但是增幅在降低;玉米消费量预计出现大幅增长,达12700万吨。过去一年,东北、山东地区都有新的玉米深加工产能投产,今年玉米深加工业的净消费量可能增长800万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