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汽油、柴油价格迎年内最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年内最大幅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09: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3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

新华社记者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3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

这是今年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也是年内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和库存超预期增长,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说,3月初以来,国际油价快速回落,目前已降至2016年11月末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限产协议前的水平。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6轮调价周期,其中3次下调,2次上调,1次“搁浅”。今年以来,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分别累计下调265元和255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