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沪胶多头离场迹象明显 短期行情仍将维持弱势

沪胶多头离场迹象明显 短期行情仍将维持弱势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28日10:5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整体来看,在短期流动性压力以及原油利空带动下,沪胶紧随整体商品走势继续下探。目前多空主力在盘面上均有所减持,但多头无疑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主力净空量再度攀升,而多头缺乏资金面支持,短期行情仍将维持弱势,建议继续偏空操作为主。

随着油价进一步走弱,化工品近期整体维持弱势。同时,市场资金面也因临近季末持续偏紧,对国内商品造成压力。在市场偏空氛围下,沪胶沿着前期下行通道进一步下探,技术上明显处于空头形态中,主力1709合约已运行至16000元/吨附近。

截至3月27日收盘,沪胶总持仓量为366364手,较3月20日收盘下降11464手,降幅为3.30%。从成交情况来看,最近5个交易日平均成交646087手,较前5个交易日均值下降94240手,降幅为12.73%。可以看到,近期沪胶成交持仓量均有所下降,并且成交量的降幅相对明显。

在存量资金方面,截至3月27日收盘,沪胶存量资金规模在70.45亿元左右,较3月20日收盘的82.2亿元流出了11.75亿元,幅度达14.29%。一方面是由于持仓量下滑;另一方面是跌幅比较明显,反映到存量资金上就出现了叠加减少效应。随着资金持续流出,多头反击缺乏能量,近期行情在下跌过程中并未遇到太大阻力。

目前沪胶移仓换月正在进行,截至3月27日收盘,多头前20名席位持仓总量为80085手,空头前20名席位持仓总量为102464手,前20名席位净持仓为22379手。过去一周主力多头共减持12512手,主力空头共减持9115手,主力多头离场迹象明显。因此,主力净空持仓再度出现攀升,并且逼近3月初高点。实际上,无论是成交持仓量的下降,还是主力席位上持仓量的减持,都与当前资金面压力增大有关,但资金压力对商品本身也产生价格压力,所以多头显得更为被动。

整体来看,在短期流动性压力以及原油利空带动下,沪胶紧随整体商品走势继续下探。目前多空主力在盘面上均有所减持,但多头无疑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主力净空量再度攀升,而多头缺乏资金面支持,短期行情仍将维持弱势,建议继续偏空操作为主。(中大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