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总持仓略有下滑 后市或继续呈现窄幅振荡走势

期指总持仓略有下滑 后市或继续呈现窄幅振荡走势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28日10:57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总体来说,周一指数涨势出现放缓,期指持仓略有下滑。其中,IF及IC空头减仓离场迹象较为明显。预计短期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小,后市或继续呈现窄幅振荡走势。

A股市场在上周五大幅上扬之后,本周一再度陷入窄幅盘整走势。上证综指早盘小幅走高之后随即回落,之后金融权重股护盘指数小幅收跌,收报3266.96点。同时,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分化,由于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表现强势,IH相对抗跌,中小盘个股纷纷走低导致IC主力合约当日跌幅超过0.5%。基差方面,期指表现不佳,贴水再度扩大。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7、7.8及35.4点。

量能方面,由于指数上行乏力,盘中再度转弱,期指总持仓较上周五小幅下滑1414手降至125127手。但各品种持仓却增减不一,其中IF减仓607手至52044手,IH呈现价升量减的态势,当日持仓降幅最大,减少954手至34171手。与IH恰好相反的是,IC相对弱势,但持仓小幅增加138手至38912手。

主力持仓方面,周一期指各品种呈现减仓下行的情况,多空主力均有不同程度减仓。其中,IF多空分别减仓153和354手,净多持仓进一步增至366手。IH多空双方减仓力度相当,均接近1000手,净多持仓微增17手至1811手。IC空头持仓当日减少508手,减仓力度明显大于多头,多头仅减少47手,净持仓时隔三月首度翻多。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短期方向不明,市场情绪再度转为谨慎,各席位持仓总体变化有限。多头方面,五矿经易和中金期货席位多单分别减少13手和34手,净多持仓降至3985和3035手,净多单持有量依旧分别位列市场第一、二名。此外,南华、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净多持仓也位居前列。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周一空头减仓113手至2833手,净多持仓增至799手。空头方面,中信期货当日多头减仓67手空头增仓93手,净空持仓再度增至3000手之上。同时,上海东证期货空头增仓210手,净空单增至2245手,仅次于中信期货。除此之外,光大、国信及兴业期货席位净空单持仓量也均在1000手之上。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总体来说,周一指数涨势出现放缓,期指持仓略有下滑。其中,IF及IC空头减仓离场迹象较为明显。预计短期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小,后市或继续呈现窄幅振荡走势。(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