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俄罗斯未雨绸缪 暗示油价恐跌至每桶40美元

俄罗斯未雨绸缪 暗示油价恐跌至每桶40美元

FX1682017年03月27日14:29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就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同盟国上周末准备评估减产情况之际,俄罗斯央行却正为油价数年处于每桶40美元附近做准备。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同盟国上周末准备评估减产情况之际,俄罗斯央行却正为油价数年处于每桶40美元附近做准备。

俄罗斯央行3月24日在莫斯科表示,预计今年乌拉尔油价平均为每桶50美元,2017年底跌至40美元,之后2018-2019年期间维持在该水平附近。该央行斟酌其预估之际,还慎重地重启了货币宽松政策,指出原油市场的不确定性是造成央行预估趋于保守的一个因素。

俄罗斯财政部今年1月份也曾类似地强调了40美元的油价水平,当时财政部宣布在原油价格超过该水平时,为避免油价导致汇率波动,俄罗斯央行将开始代财政部购入外汇。俄罗斯2017-2019年的预算案计算中,额外采用了40美元的油价。

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等11个非OPEC产油国去年达成减产协议,推动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去年最后五周大涨20%。然而,今年涨势却出现停滞,因美国原油产量和供应继续增长。OPEC部长们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

据外媒调查的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到2017年底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从当前水平上涨16%。布伦特油价较俄罗斯出口的乌拉尔原油价格有小幅溢价。

由科威特、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俄罗斯和阿曼五国石油部长组成的减产履约委员会3月26日在科威特市结束会议,请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评估市场,并在4月份就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性提交建议。

与会的五个OPEC成员国及非OPEC产油国阿曼支持延长减产协议,同时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居高不下的石油库存。科威特称延长减产时间应该是6个月。

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却称,现在讨论延长减产还为时太早,在4月份之前不会做出任何承诺。俄罗斯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市场,以及美国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的库存和产量。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PiotrMatys表示,“俄罗斯财政部、内阁和央行都倾向于对增长预期保持谨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仍由油价驱动。最好是保守一点,宁可意外看到上行情况,也不要由于过于乐观而落得失望。”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