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延长减产协议并非易事 OPEC已经处于两难局面

延长减产协议并非易事 OPEC已经处于两难局面

FX1682017年03月24日13:2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oilprice网站3月23日称,OPEC减产协议清楚地表示减产的对象是产量,而伊拉克近来却称是基于出口。如果OPEC不延长协议,供应过剩显然无法解决;如果延长减产协议,就有流失市场份额和减小影响力的风险。

oilprice网站3月23日称,OPEC减产协议清楚地表示减产的对象是产量,而伊拉克近来却称是基于出口。

OPEC产油国感到的减产压力是不一样的,每个国家的内需不同,买家不同,市场份额也不同。

减少出口对于大型原油出口国来说会重挫收入,因此很显然他们选择减产而非减少出口。

即使沙特在减产的程度超过了承诺,其依然在拼命保住自己最重要市场的份额,比如亚洲。

OPEC绝对不会达成减少出口的协议,市场份额的流失意味着OPEC对油市的影响力会减小。

不过伊拉克所处的位置很特殊。首先伊拉克必须和库尔德人协商,其次是已经达成生产协议的国际企业,因此伊拉克对产量的控制不如沙特。其次出口数据更加难以精确取得,装船数据和运送日期经常有争议,不像产量数据在OPEC月报中清楚写明。

OPEC的减产协议向市场传导出希望推高油价的信息,使原油维持在50上方三个月。

不幸的是美国页岩油的半路杀出又让原油跌回达成减产协议时的水平,于是OPEC现在的策略是释放出将100%合规和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信号。

可惜由于OPEC各国之间关系复杂,从历史上看完全合规并无多少可能。

如果OPEC不延长协议,供应过剩显然无法解决;如果延长减产协议,就有流失市场份额和减小影响力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