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伊拉克计划把原油日产量提高到500万桶

伊拉克计划把原油日产量提高到500万桶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年03月20日10:4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16日巴格达报道,即使伊拉克重申了其对欧佩克削减产量应对全球供应过剩决定的承诺,这个欧佩克成员国在2月份平均每天仍生产了457万桶原油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原油产量。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16日巴格达报道,即使伊拉克重申了其对欧佩克削减产量应对全球供应过剩决定的承诺,这个欧佩克成员国在2月份平均每天仍生产了457万桶原油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原油产量。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日前在本国南部城市巴士拉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本国原油日产量提高到500万桶。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杰哈德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伊拉克2月份从南部和北部运输枢纽平均每天出口了387万桶原油。

由于美国不断增加的页岩油供应削弱了欧佩克和其他11个产油国从1月1日起减产的影响,上周油价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了每桶50美元大关。

卢艾比说,页岩油产量的预计增加对伊拉克构成了挑战。杰哈德在声明中说,不管怎样,伊拉克将致力于欧佩克削减产量来控制全球供应过剩和支持油价的协议。

伊拉克国营南方石油公司总经理扎赫拉在巴士拉对记者们说,伊拉克石油部正在与埃克森美孚公司谈判开发拉塔威油田和奥马尔油田一事。这两个油田将能日产50万桶原油。

扎赫拉说,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也计划今年扩大原油出口量。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