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涨逾2%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涨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08: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月16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投资者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国际油价承压下跌;美元走低,国际金价上涨,涨幅超过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和大豆期价上涨,小麦持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6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投资者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国际油价承压下跌;美元走低,国际金价上涨,涨幅超过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和大豆期价上涨,小麦持平。

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 国际油价16日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达到5.282亿桶。分析人士说,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引发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令油价承压。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48.75美元,跌幅为0.2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51.74美元,跌幅为0.14%。

纽约金价16日上涨 涨幅为2.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4美元,收于每盎司1227.1美元,涨幅为2.2%。

这是自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黄金价格单日最大涨幅。美联储15日如市场普遍预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进行“温和加息”,且预期效应早已被市场充分吸收,所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不升反降,进而导致黄金期价上涨。

芝加哥玉米和大豆期价16日上涨、小麦持平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0.69%;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6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0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0.35%。

分析人士说,美国近期玉米出口顺利的消息,令玉米期价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升。南美大豆丰收导致芝加哥大豆期价连跌8个交易日后,16日终于有所好转,在逢低买入作用下重回10美元以上价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