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纸浆期货获立项 造纸将价格迎风险管理工具

纸浆期货获立项 造纸将价格迎风险管理工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5: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海期货交易所14日消息,酝酿数年后,纸浆期货日前获证监会批准立项,国内的造纸工业即将迎来价格风险管理的工具。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期货交易所14日消息,酝酿数年后,纸浆期货日前获证监会批准立项,国内的造纸工业即将迎来价格风险管理的工具。

据了解,在2014年,上期所与中国造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纸浆期货及纸类衍生品研究开发工作上进行多方位合作,为我国纸浆行业市场化改革、纸浆产业升级服务。

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一造纸大国,也是全球第一大纸浆净进口国。开发上市纸浆期货将有助于我国纸浆产业链企业运用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工具规避经营风险,使期货市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上期所表示,纸浆期货立项后,交易所将会在广泛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纸浆期货合约的设计及规则论证等系列上市准备工作,适时推出纸浆期货交易。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