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3月1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87

3月1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8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0:3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13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71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8日至3月6日,下同)增加112万吨,环比上涨0.97%。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13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71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8日至3月6日,下同)增加112万吨,环比上涨0.9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两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3月7日至3月13日,进口矿市场小幅下调,港口现货资源价格走低明显,近日随着进口矿现货资源到港量的增加,且采购方观望气氛的加重,使得整个进口矿市场处于下滑状态,压价现象凸显。另受到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持续下行影响,对于后期铁矿石市场的走势表现担忧情绪,短期内市场观望情绪偏浓。

3月7日至3月13日,全国钢市跌跌不休。建材市场明显下滑,全国普遍呈弱势整理格局。钢厂方面多以观望为主,出价相对谨慎;与建材相比板材同样弱势,随着各方面的政策均对板卷市场趋向于不利,板卷短期颓势难止;唐山与全国市场一起向下调整,成交持续低迷。

3月7日至3月13日,国际海运市场大幅上涨。截至3月9日,BDI指数报于1064点,较前一周涨160点,涨幅17.7%。

目前,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基本面偏弱。目前铁矿石市场的需求状况基本稳定,而铁矿石资源的整体供货较为充裕,在此情况下,整体价位难以上涨,即便出现上调也多属阶段性,缺乏持续性。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