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约油价结束“七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约油价结束“七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08: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月1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十周来首次下跌,纽约油价结束此前“七连跌”走势;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十周来首次下跌,纽约油价结束此前“七连跌”走势;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美原油库存十周来首下跌 国际油价15日上涨

国际能源署15日发布报告说,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维持当前产量至6月,那么上半年原油市场的需求缺口可能达到日均5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下跌20万桶,达到5.282亿桶。这是美国原油库存十周来首次下跌。

分析人士说,投资者看好市场供需再平衡的进展,支撑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48.86美元,涨幅为2.39%。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51.81美元,涨幅为1.75%。

纽约金价15日下跌 跌幅为0.16%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200.7美元,跌幅为0.16%。

分析人士认为,连日来市场判定美联储加息,导致当天黄金期价下跌。在纽约黄金期货市场收盘后,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但是,由于市场已经消化完加息对黄金带来的压力,在电子市场交易的黄金期价有所反弹。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涨跌不一 小麦涨1.28%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0.3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1.2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0.13%。

分析人士说,美国近期乙醇产量提高但库存下降的消息提振了芝加哥玉米期价。出产小麦的美国南部平原过去一个月干旱,现在又遭遇低温天气,可能影响冬小麦产量,这一担忧令过去6个交易日萎靡不振的小麦期价出现难得的上行。南美大豆丰收,在芝加哥期货市场,其期价已是连续第8个交易日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