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产量预期调高 大豆利空效应释放

产量预期调高 大豆利空效应释放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13日14: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对大豆来说,随着巴西收割的推进,各大机构不断调高产量预期,USDA报告的1.08亿吨预估更是渲染了丰产氛围,利空效应释放,进而打压期市。不过,通往巴西北部港口的公路交通由于持续多雨而受阻,其对美豆有所支撑。预计随着南美大豆收割高峰期的到来,卖压风险进一步凸显。

据卫星遥感监测,过去一周,北半球持续异常温暖,冬小麦产区气温快速回升,多地俨然入春,但干燥天气导致提前进入返青期的小麦承压,美国南部麦区更是出现火灾险情。然而,周末起,中、美两国迎来降水,缓解了市场忧虑情绪。对大豆来说,随着巴西收割的推进,各大机构不断调高产量预期,USDA报告的1.08亿吨预估更是渲染了丰产氛围,利空效应释放,进而打压期市。不过,通往巴西北部港口的公路交通由于持续多雨而受阻,其对美豆有所支撑。预计随着南美大豆收割高峰期的到来,卖压风险进一步凸显。

我国作物产区

上周,我国依然呈现雨水不均的局面,降水多集中在长江中下游、西南和华南大部,不利于冬小麦、油菜等作物健壮生长,也影响了早稻春播育秧进程。尤其是四川南部、贵州西南部和云南东部,日照偏少,气温偏低,农气条件相对脆弱。与此同时,北方持续温暖少雨,麦区旱象露头。不过,周末及时出现大范围有效降水,提振了局地小麦长势和产量前景。

南美作物产区

近来,阿根廷大豆产区的天气影响已然淡化。上周,阿根廷雨水良好,周初为零星小雨,周中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强降雨,之后降水北移至阿根廷北部、乌拉圭及巴西南部,利好鼓粒结荚期的大豆生长。

此外,巴西中东部的天气变得干燥起来,多地有持续晴天,令收割速度得以加快。据AgRural预计,巴西大豆收割已达47%,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帕拉纳州收割进度均超越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美中不足的是,巴西北部仍有持续强降水,落后的公路建设令大豆出口装运负重。

预计本周阿根廷产区逐渐转晴,部分低洼农田湿渍情况将得到改善,大豆长势仍向好;巴西中西部降水小幅回升,但对收获影响有限,东北部将有小幅降雨助力大豆生长。南美天气问题继续弱化,需持续关注豆农销售节奏和港口装运对市场的影响。

美国作物产区

上周,美国北部产区气温较低,南部产区气温较常年偏高,总体较常年偏高。同时,天气干燥导致科罗拉多州东部、堪萨斯州西部和俄克拉荷马州部分地区出现中到重度干旱,而且引发了火灾险情,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小麦长势受到抑制,差劣率均较前一周增加1个百分点。不过,周末,大平原小麦产区发生较大范围的中等程度降雨,为小麦带来水分补充。

预计本周美国产区延续季节性升温过程,冬小麦将加速生长。后期需关注气温、降水对美麦返青的影响。

南亚和东南亚作物产区

上周,印度北部和南部有少量雨水,而中北部降水持续偏少导致部分小麦产区出现旱情。预计本周印度北部降水增加,有利于改善部分小麦长势,但中央邦等产区仍无明显降水,对小麦孕穗抽穗和产量形成不利。若后期降水继续偏少,则将直接冲击小麦产量。

上周,大部分棕榈产区降水温和,除西马来降水偏少外,其他产区天气适宜,棕榈生产逐渐摆脱厄尔尼诺的影响。尤其是苏门答腊岛,棕榈单产已有改善。预计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逐渐恢复,但近来印度和中国需求不足,加剧了棕榈油价格的下跌压力。(中华粮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