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低迷主要受这3个因素影响

金价低迷主要受这3个因素影响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12日11: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圣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部门的主管Ole Hansen称:“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在3月15日将受到3方面的打击:1)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提高;2)美元的不断走强;3)国债收益率的上升。”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网站文章,此前连续8周金价一直持续上涨,但是由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国际金价开始走低下跌。由于金价走低预计未来迪拜的黄金珠宝商将会增加黄金的购买量。

许多贵金属专家称:“贵金属价格的走低将刺激迪拜的黄金珠宝企业提高对贵金属的需求量。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计价上涨的时候,迪拜黄金和珠宝的交易量大幅下降。”

圣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部门的主管Ole Hansen称:“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在3月15日将受到3方面的打击:1)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提高;2)美元的不断走强;3)国债收益率的上升。”

Ole Hansen称:“可以说3月15日这一天充满着风险性事件。不仅仅有我们可以预期的美联储加息和美国一部分债务到期,还有荷兰大选。荷兰大选也是今年欧洲三次重要的大选之一。”

Ole Hansen称:“我们仍然看涨黄金,预计美联储3月15日加息对于金价的影响有限。如果当日美联储没有加息,金价将出现大幅反弹。”

Joyalukkas Group的主席Joy Alukkas称:“正常来讲,短期内我们很难来决定金价是上涨还是下跌。然而,当美联储加息的时候美元就会升值,这会导致金价走低。但是对于购买黄金首饰的商人来说,金价下跌就是买入黄金的最好时机。但是美元走强也会导致其它货币的黄金首饰企业购买黄金的成本上升。”

Malabar集团公司的执行主席Abdul Salam K.P.称,本周三国际金价创下了近5周的新低。“金价此次走低的背后原因是美国公布的2月份就业数据非常强劲,这让许多投资者转而流入美国股市。”

“现在市场都在等待下周美联储召开的议息会议。基本可以确定美联储将再次加息0.25%。基于这种预期,金价小幅下跌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一些黄金珠宝商对于金价下跌的反应也是非常积极的。正如大多数人预测的那样,长期来看金价一定会走高的,因此一些黄金消费会趁着金价暂时走低买入一些黄金。预计在3月下旬,阿联酋的黄金首饰店铺的销量将会非常不错。”

本周四国际金价创下近5周的新低,由于投资者预期本月美联储加息已经成定局,金价还会走低。现货黄金价格下降0.1%,达到每盎司1206.76美元,创下2月1日以来的新低。美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至每盎司1206.80美元。

根据前两次美联储加息金价的反应,我们可以预测,美联储加息金价会下跌,之后金价就会反弹回升。在2015年12月份美联储首次加息,金价当月下跌2%,次月就上涨了2.6%。2016年12月份金价先是下跌5%,之后又上涨3.4%。2016年上半年金价上涨近30%,达到每盎司1375美元,这主要是受到英国6月份脱欧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影响。但是在2016年下半年国际金价下跌了近20%,跌至每盎司1122美元。虽然2016年11月份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意外获胜,但是金价并没因此上涨。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预测表明,由于未来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量会增加,金价将会上涨。2016年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量占到全球需求总量的一半以上。

Mitsubishi的分析师Jonathan Butler称:“目前黄金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的反应明显过于激烈了。其实美联储在3月份的加息预期已经在金价中完全得到了体现。”(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