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未来几周易盛农期指数或以振荡运行为主

未来几周易盛农期指数或以振荡运行为主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06日10: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总体而言,面临轮储销售,预期棉价承压;原油和豆油等走势波动巨大难以对菜油形成明显走势指引;白糖将维持高位振荡。国际经济总体复苏,但是商品价格面临高位巨震,若无突发因素,综合来看,未来几周易盛农期指数将以振荡运行为主。

特朗普国会讲话导致市场预期乐观,提振了金融市场,加上商品基金大幅建立多头仓位,上周商品表现较为强势。易盛农期指数走势较强,开盘于1203.49点,高点在1217.67,低点在1196.78点。截至3月3日,报收于1219.56点,结算价为1206.46,较前一周上涨14.37点或1.2%,成交648.7万手,持仓154.75万手。

权重品种方面,截至上周五收盘,美棉周涨0.64%。纺企产销两旺。春节后,当地纺织厂快速进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小厂普遍库存较低,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6日开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郑棉继前一周大涨之后主力合约小幅上涨0.31%。

菜油在连续大跌之后上周上涨0.91%,总体上粮油市场粮源充裕、购销平缓,菜籽、菜油价格保持平稳。随着油菜籽行情的回暖,农户种植积极性也在逐渐提高,所以新增种植面积增加,菜籽苗情总体好于往年。

菜粕主力合约在连续两周下跌之后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推手,虽然目前菜粕处于水产养殖淡季,水产饲料尚未全面开产,但豆粕前一周大涨1.91%,价格联动突出。

上周,白糖主力合约上涨1.84%,利多因素有中国正在进行的食糖保障措施立案调查。预计2016/2017榨季国内食糖产量为950万吨,消费量为1500万吨,产需缺口为550万吨。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预计2016/2017榨季全国食糖产量为990万吨,中国糖业协会预计2016/2017榨季全国食糖产量为1000万吨。技术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价格提供支撑。

总体而言,面临轮储销售,预期棉价承压;原油和豆油等走势波动巨大难以对菜油形成明显走势指引;白糖将维持高位振荡。国际经济总体复苏,但是商品价格面临高位巨震,若无突发因素,综合来看,未来几周易盛农期指数将以振荡运行为主。(千际指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