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密集开展专项培训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

郑商所密集开展专项培训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06日09:0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据了解,春节以来,郑商所已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地针对从业人员、首席风险官和新闻媒体等开展了多场针对性培训。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糖期权密集开展培训工作,旨在把规则讲透,把风险讲够,并就此前市场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继续夯实投资者教育工作基础,做好市场培训与服务,确保白糖期权的稳起步。

3月3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当月首场白糖期权视频培训。根据日前郑商所公布的通知,整个三月份,郑商所将开展七场针对白糖期权的视频培训,内容包括白糖期权的到期日行权流程介绍、投资者适当性规则要点、结算业务要点、风控业务要点、业务重点问题介绍以及白糖期权现场检查情况介绍和白糖期货品种视频讲座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春节以来,郑商所已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地针对从业人员、首席风险官和新闻媒体等开展了多场针对性培训。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糖期权密集开展培训工作,旨在把规则讲透,把风险讲够,并就此前市场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继续夯实投资者教育工作基础,做好市场培训与服务,确保白糖期权的稳起步。

江苏一家期货公司的期权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商所开展的白糖期权培训非常有条理和针对性。“前几次是面向期货公司内部不同岗位人员进行的针对性培训,主要是公司业务负责人,风控、技术、研发等各类业务人员。期权上市在即,交易所密集安排系列视频培训,对从业者来说是‘温故知新’,对投资者来说又是一次系统的梳理。”

据悉,郑商所针对媒体开展白糖期权的专项培训,提升了记者期货期权的专业知识,有利于媒体更客观和准确地认识期货期权市场,真实、深入地报道市场运行情况,传播正确的套保理念和方法,引导企业和投资者理性参与白糖期权交易。

3月3日的白糖期权视频培训为白糖期权的行权业务介绍。行权价格是指由期权合约规定的,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买入或卖出合约标的物的价格。客户的行权与履约应当通过会员,并以会员名义在交易所办理。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员公司应该制定公司内部行权业务管理制度及流程、设立专门业务岗位,指定专人(A/B岗)负责行权、做好客户期权知识和行权操作培训、组织客户参与仿真环境演练。同时,建议会员公司提前3天,以客户端或短信形式,通知客户期权到期日,妥善处理到期期权持仓。

在郑商所三月份的第一场白糖期权视频培训中,记者发现,本次的白糖期权系列视频培训以具体的业务为主,内容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是对白糖期权相关制度规则的一次系统梳理。期货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本系列培训,为市场带来系统的白糖期权业务规则介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