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白银利空来袭 “主角”是印度农民

白银利空来袭 “主角”是印度农民

FX1682017年03月02日16: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由于政府打击黑钱、农民缺乏现金以及库存充裕等因素,全球最大白银消费国之一的印度2017年白银进口可能跌至自2012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对银价而言无疑是一大利空。

由于政府打击黑钱、农民缺乏现金以及库存充裕等因素,全球最大白银消费国之一的印度2017年白银进口可能跌至自2012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对银价而言无疑是一大利空。

驻孟买的独立贵金属研究机构MetalsFocusLtd分析师ChiragSheth周三(3月1日)在发布报告称,2016年印度白银进口暴跌60%至约3000吨,且2017年将进一步萎缩。

Sheth在报告中写道,“由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Modi)去年11月下令让大额面值钞票退出流通以打压黑市交易,并为金融体系带来更多透明度,该国的贵金属首饰需求遭到重创。”

他指出,由于印度农村地区比城市更依赖现金,废除大面额钞票无疑冲击了该地区的经济,削弱了农民们对白银的需求。另一方面,在2015年白银进口创下纪录之后,目前印度的白银库存十分充足。

追踪白银行业13年的Sheth表示,“未来印度的白银投资需求仍将表现不佳,如果该国2017年的投资需求下跌10-12%,我们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全球市场方面,随着美国和欧洲政治风险升温,投资者对白银的兴趣正在增加。数据显示,2月白银ETF持仓迎来4个月的首次流入,今年以来COMEX期银的净多头头寸也几乎翻倍。

3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交投在18.38美元/盎司,2月27日曾触及18.49美元/盎司的三个半月高位。今年以来涨幅累计超过15%。

然而,尽管银价持续走高,但仍处在2011年高点以下,同时也没有回到2016年的高位。孟买当地的白银期货2017年迄今累计上涨11%,至43408卢比/千克(650美元),但仍比去年7月的高位低约10%。

Sheth称,“由于银价难以维持在更高水平,所以目前持有白银的投资者会利用价格进一步上涨的机会,锁定获利了结。”

白银在印度传统中有着根深蒂固的含义,印度的货币卢比(rupee),其中的“Rup”就是白银的梵语字。

同时,白银在印度农村地区十分受欢迎,该金属也被称为“穷人的黄金”,因为它比黄金要便宜很多倍。印度的女性喜欢在脚上穿戴银饰,并在手、颈部和耳部穿戴金饰。由于缺钱,农村很难买到黄金。

印度的白银进口绝大多数都来自英国、中国大陆以及香港等地。在印度当地,HindustanZincLtd每年生产约400吨白银。

前印度贵金属和首饰协会主席、现HundiaExportsLtd的拥有者SureshHundia表示,“过去6个月,白银市场变得越发冷清,销售十分困难。此外,银饰商也拥有足够的库存,由于缺乏实物买家,他们中的部分人会用自己的库存在期货交易所交易。”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