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大宗商品1日涨跌互现 焦煤期货领涨

国内大宗商品1日涨跌互现 焦煤期货领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1日16: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焦煤期货领涨,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27元,涨幅5.36%;热轧卷板期货领跌,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594元,跌幅1.83%。在上海、郑州、大连三市交易的商品期货中,20余个品种主力合约收涨;近2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跌。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3月首个交易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互现。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收涨。

截至收盘,焦煤期货领涨,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27元,涨幅5.36%;热轧卷板期货领跌,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594元,跌幅1.83%。在上海、郑州、大连三市交易的商品期货中,20余个品种主力合约收涨;近2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跌。

分板块看,农产品中的油脂类商品、软商品等近全线收微涨。工业品中,焦炭以及有色金属中的铝、锌、铜期货涨幅居前,而化工板块中的燃油、甲醇期货跌幅居前,另多个工业品收微跌。

国际因素看,美国加息及税改政策尚不明朗,市场以观望和谨慎情绪为主。尤其是贵金属板块,受美元指数影响较大,金银期货收跌。

国内因素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6%,连续7个月保持在50%以上。国内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趋势明确,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