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3月国际油价或仍高位盘整 回调风险并存

3月国际油价或仍高位盘整 回调风险并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1日15: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回顾2月,在欧佩克减产以及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复产两大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保持震荡走势,总体稳中趋升。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态势或将延续到3月,但回调风险仍存,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新华社记者安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回顾2月,在欧佩克减产以及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复产两大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保持震荡走势,总体稳中趋升。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态势或将延续到3月,但回调风险仍存,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数据显示,2月布伦特与WTI两大基准原油期货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桶56.00美元、53.46美元,较1月均价分别小幅增长0.99%、1.62%,相比2016年同期,涨幅超过每桶2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12月上旬达到每桶50美元以上的阶段性高位以后,两大基准油价已近3个月保持在每桶51美元-56美元左右徘徊。如此长时间的阶段性高位盘整,在历年油价走势中较为罕见。 ;

金联创首席研究员钟健认为,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近段时间投机基金持续增仓入市,从而延长了多头平仓回吐的时间拐点。

业内人士认为,投机资金急速增仓表明投资者看涨油价未来走势,但同时风险也不容小觑。

据统计,目前OPEC减产兑现率约为90%;此外有消息称,若全球石油库存不能跌至目标水平,欧佩克很可能延长减产协议,这是支撑投资者看涨预期的重要动力。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Barkindo)2月21日表示,欧佩克希望在适当时机能够达成100%的执行率,并预计将有更多产油国加入减产协议。这或将对后期的国际油价走势构成持续支撑。

尽管产油国的减产力度不小,但需要保持清醒的是,目前国际原油供需基本面情况仍未有根本性改善,且美国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增产也将对国际油价构成长期向下的压力。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较此前一周增加5台,达到602台,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高。而美国能源信息局(EIA)数据显示,2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已回升至每日900万桶上方。

在上述多空因素的持续交织影响下,业内人士认为,3月国际油价保持高位盘整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投资者也应保持警惕。目前大规模投机基金入场,但缺乏原油供需基本面显著利好的支持,油市后期不排除有大起大落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稳妥操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