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油价调整搁浅概率大

国内油价调整搁浅概率大

经济参考报2017年02月28日11:0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2月28日24时我国成品油将迎来今年第四个调价窗口,近期国际油价涨幅微弱,导致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值低位波动,所对应的成品油上调幅度不足每吨50元,届时调价搁浅或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 王璐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2月28日24时我国成品油将迎来今年第四个调价窗口,近期国际油价涨幅微弱,导致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值低位波动,所对应的成品油上调幅度不足每吨50元,届时调价搁浅或是大概率事件。

2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发布数据显示,欧佩克成员国减产协议执行率高于90%。此外,俄罗斯等产油国的减产态度也较为诚恳。

但美国页岩油的增产高潮则让这一利好大打折扣。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周,美国活跃油田钻井数已连续六周攀升,达到602座,刷新了2015年10月以来的高点。

在此之下,国际油价表现波澜不惊,振幅收窄至每桶1美元左右。

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随之低位波动。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截至2月24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的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86%,对应汽柴油的上调幅度为每吨40元。安迅思当日监测的数据为0.85%,对应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幅度约为每吨35元。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由于仅剩1个工作日的时间,故而2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或遭遇搁浅。”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芦青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方面,减产利好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等消息持续互相博弈,下个周期国际原油走势依旧缺乏明确的指引,国际油价继续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因此,预计下周期,即3月14日24时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成品油限价的调整极有可能继续搁浅。

不过,由于当前市场预测的调价幅度与调价门槛相去不远,中宇资讯分析师李凤姣认为,从目前来看,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不作调整,但如若后期原油期货收盘均涨每桶1美元,则本轮油价将压线上调每吨50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