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上周原油黄金回顾:油价承压 金价上行

上周原油黄金回顾:油价承压 金价上行

经济参考报2017年02月27日09:2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当周(2月20日-2月24日),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国际油价有所承压;国际黄金价格则继续上行。

□记者 周武英

当周(2月20日-2月24日),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国际油价有所承压;国际黄金价格则继续上行。

截至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53.99美元,跌幅为0.8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9美元,收于每桶55.99美元,跌幅为1.04%。

欧佩克(OPEC)和其他主要石油市场国(包括俄罗斯)去年决定,2017年上半年石油产出大约减少180万桶/天。有关方面预计,这些国家减产承诺遵守程度近90%。有报道称,如果全球石油库存没有明显下降,OPEC可能延长限产协定,或者进行更大幅度的限产。23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仅增加60万桶,达到5.187亿桶,低于市场预期,利好油价。

然而,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达602个,比前一周增加5个。市场担忧不断增加的美国原油产量将影响全球原油市场供需再平衡的进展,当天油价因此承压。

国际黄金价格继续上行。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5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涨幅为0.55%。有分析师认为,法国大选临近、地缘政治问题以及美联储加息时点和节奏等诸多不确定性,助推黄金期价当天上涨。

当天,贵金属市场上,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2.2美分,收于每盎司18.339美元,涨幅为1.2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8美元,收于每盎司1028.7美元,涨幅为1.66%。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