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本周热点前瞻:1日中美将公布2月制造业PMI

本周热点前瞻:1日中美将公布2月制造业PMI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27日09: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如果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略低于前值,则将抑制有色金属和钢材、铁矿石期货反弹,对于其他工业品期货反弹有轻度的利空影响,对于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则有轻微的支撑作用。如果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略高于前值,则将有助于工业品期货反弹,而稍稍抑制黄金和白银期货反弹。

2月27日

欧美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欧盟将公布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和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8.2,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2,前值为-4.7。如果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和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低于前值,则将轻度抑制基本金属期货反弹。

美国将公布1月耐用品订单和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市场预期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为1.0%,前值为-0.5%,美国2016年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1.6%。如果公布的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和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较前值提高,则将轻度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反弹;反之,会抑制基本金属期货走势。

2月28日

欧元区将公布2月CPI

点评:法国2016年4季度GDP初值将公布,预期4季度GDP年率为0.4%,三季度GDP年率为1.1%。欧元区2月CPI将公布,1月未季调CPI年率为1.8%,前值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0.9%。如果法国2016年4季度GDP初值增速高于前值,则将轻度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反弹,反之会轻度抑制基本金属期货反弹。如果欧元区1月CPI涨幅小幅回升,则将轻度有助于商品期货反弹。

美国将公布2016年4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初值年化季率为1.9%,预期修正值年化季率为2.0%,前值为3.5%。美国将公布2月芝加哥PMI,预期2月为53.0,前值为50.3;美国将公布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2月为111.0,前值为111.8。如果美国2016年4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微高于初值,则将轻度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反弹;如果2月芝加哥PMI高于前值,则将轻度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反弹;如果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低于前值,则将轻度抑制基本金属期货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发言

点评: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言中,有关未来财政刺激政策和扩大基建投资等内容,及其对于基本金属和黄金、白银等期货的影响。

3月1日

中美将公布2月制造业PMI

点评:市场预期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预计为51.1,略低于1月的51.3。Markit将公布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预计2月为52.1,略高于前值的51.0。如果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略低于前值,则将抑制有色金属和钢材、铁矿石期货反弹,对于其他工业品期货反弹有轻度的利空影响,对于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则有轻微的支撑作用。如果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略高于前值,则将有助于工业品期货反弹,而稍稍抑制黄金和白银期货反弹。

美国将公布2月ISM制造业PMI,预测2月为55.0,1月为56.0。如果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略低于前值,则将抑制有色金属期货反弹,但是会有助于黄金、白银期货反弹。

美国公布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点评:美国将公布1月PCE物价指数,预期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0%,前值为1.6%,预期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8%,前值为1.7%。如果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均超过前值,则将增强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的预期,将抑制黄金和白银期货反弹,但是会稍稍有助于农产品期货反弹,对于其他工业品期货反弹利空影响不大。

3月2日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点评:如果本次公布的美国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良好,美国就业形势良好,美国通胀回升明显,则会增强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加息的信心和次数预期有可能达到2—3次,对于商品期货整体偏多,但是对于黄金和白银期货反弹却有一定的利空影响。

美国公布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点评:点评:市场预期美国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7万,前值为24.4万。如果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小幅回升,则会削弱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的预期,并将轻度有助于黄金和白银期货反弹,但是会稍稍抑制有色金属期货反弹。(国泰君安期货陶金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