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玉米期货集团交割相关规则实施

大商所玉米期货集团交割相关规则实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5日16:5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为提高交割仓库管理水平,有效防范交割风险,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24日发布通知,对《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细则》进行修改,在玉米品种上设立集团交割仓库,以集团化方式进行交割仓库管理,依托集团企业信用建立交割风险分层承担机制。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XINHUA08.COM)--为提高交割仓库管理水平,有效防范交割风险,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24日发布通知,对《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细则》进行修改,在玉米品种上设立集团交割仓库,以集团化方式进行交割仓库管理,依托集团企业信用建立交割风险分层承担机制。

据介绍,本次规则的修改主要针对集团交割仓库的界定、设立、分库的选择和管理、涉及集团交割仓库的业务办理等方面。修改后的规则自C1709合约开始施行。

据了解,随着国家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推进,玉米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玉米价格波动加大,行业风险管理需求显著增加,玉米期货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大品种特征已初步显现。随着玉米期货市场的扩容,市场对扩大交割库容的需求进一步增强,而交割仓库的增加必然会带来更大的风险压力及管理难度。为解决增加库容和管理困难的矛盾,大商所借鉴期货分级结算业务模式,推出集团交割业务,即选择仓储资源丰富、交割风险承受能力强、能够有效管理的大型企业作为集团交割仓库,集团交割仓库授权分库办理交割业务,由此产生的交割风险由集团库承担,从而实现交割风险的分层管理。(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