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南部天然气走廊”对欧盟有战略意义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南部天然气走廊”对欧盟有战略意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08:5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巴库消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23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表示,“南部天然气走廊”项目对欧洲能源安全和能源来源多元化具有“战略重要性”。

新华社记者李铭

第比利斯(CNFIN.COM/XINHUA08.COM)--巴库消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23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表示,“南部天然气走廊”项目对欧洲能源安全和能源来源多元化具有“战略重要性”。

谢夫乔维奇当天在巴库举行的第三届“南部天然气走廊”磋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上说,欧盟致力于通过各种努力来确保能源安全与能源获得的可持续性。阿塞拜疆作为欧盟的重要能源合作伙伴,目前约占欧盟能源供应的5%。通过在“南部天然气走廊”建设中的关键作用,阿塞拜疆将进一步提升其对欧盟的重要性。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会上表示,阿塞拜疆将全力推动“南部天然气走廊”按原计划完工,“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挡该项目按时推进”。

“南部天然气走廊”是欧盟与阿塞拜疆近年来大力推进的一项重要能源合作项目,旨在将阿塞拜疆里海沙阿德尼兹油田的天然气经格鲁吉亚、土耳其等国输入欧洲,从而实现欧洲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

“南部天然气走廊”项目2014年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将开始向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按照规划,该项目初期每年将向欧盟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