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资金市场监测:资金面供应趋紧

资金市场监测:资金面供应趋紧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21日10:36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中长期利率继续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2622%、4.1665%、4.0057%、4.0064%。

2月20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中长期利率全部涨到4%之上,短期利率也小幅走高,这就意味着资金面供求有趋紧趋势。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涨1.10个基点至2.675%。为补充市场流动性,央行于20日净投放1000亿元,未来将继续逆回购操作。隔夜利率上涨4.86个基点至2.4086%,环比上周大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1.63个基点至3.1295%。一个月利率上行0.98个基点至4.0750%,仍在不断创新高。美联储加息预期犹存,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的基础仍在,人民币贬值预期没有发生较大变化,资金仍有流出中国、流入美国压力。加上国内企业集中开工与融资政策的变化,中长期资金供求仍偏紧。中长期利率继续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2622%、4.1665%、4.0057%、4.0064%。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上证综指继续走高的迹象明显,近期有望上攻3300点一线。近期,市场的焦点集中在证监会颁布的再融资新政,且市场普遍认为新政有利于国内A股继续上涨。据悉,2月17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同时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旨在抑制目前市场存在的过度融资、募集资金脱实向虚等现象。新政的发布,使得上市公司融资的价格和渠道都走向透明化,更有利于国内A股的投资功能健全,有助于提振市场投资信心。在市场投资情绪好转的情况下,A股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