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伊朗又发现20亿桶页岩油储量,占全球探明储量十分之一

伊朗又发现20亿桶页岩油储量,占全球探明储量十分之一

汇金网2017年02月20日14:3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2月18日证实,在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发现约20亿桶的页岩油储量。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2月18日证实,在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发现约20亿桶的页岩油储量。

据FX678报道,页岩油是指以页岩为主的页岩层系中所含的石油资源。来自固体矿产领域的页岩油是一种“人造石油”,也就是由页岩干馏时有机质受热分解生成的一种褐色、有特殊刺激气味的粘稠状液体产物。透过裂解化学变化,可将油页岩中的油母质转换为合成原油。

报道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勘探部门高管巴赫曼·苏莱马尼表示:“通过研究,预计洛雷斯坦省内页岩油的储量为20亿桶……更重要的是,这些原油是轻质的。”

据汇金网了解,从页岩油制取轻质油品,是目前人造石油制取合格液体燃料的方法中成本最低的一种。

苏莱马尼还表示,他们还在调查这一地区是否还储藏着页岩气(页岩气亦指页岩内含的天然气),研究工作将于10月完成。

伊朗官方消息称,伊朗目前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600亿桶,接近全球储量的10%,排名世界第四。

据美国《油气》公布的统计数字,全世界页岩油储量约11万亿~13万亿吨,远远超过石油储量。全球页岩油产于寒武系至第三系,主要分布于美国、刚果、巴西、意大利、摩洛哥、约旦、澳大利亚、中国和加拿大等9个国家。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