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土资源部:“十三五”将有效补充耕地面积

国土资源部:“十三五”将有效补充耕地面积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16日09: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土地整治将体现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通过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补充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到2020年补充耕地面积2000万亩,新建4亿—6亿亩高标准农田,耕地质量提高1个等级,增加粮食产能400亿公斤。

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土地整治将体现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通过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补充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到2020年补充耕地面积2000万亩,新建4亿—6亿亩高标准农田,耕地质量提高1个等级,增加粮食产能400亿公斤。

根据国务院批复实施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我国“十三五”期间将实施不同区位土地整治对策。在生态空间范围内,土地整治活动着重加强土地生态修复和建设,对依法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实行严格保护,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对生态退化严重的区域,按照自然恢复为主的原则开展土地整治和保护工程,提高退化土地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能力,遏制土地生态环境恶化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