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对冲基金继续看涨金银 但金价或有获利了结压力

对冲基金继续看涨金银 但金价或有获利了结压力

FX1682017年02月14日15: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0日)发布的报告称,最近一周对冲基金进一步增持了黄金和白银的看涨头寸。不过,相比之下黄金市场情绪有点胶着,因为多头与空头均增加了仓位。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0日)发布的报告称,最近一周对冲基金进一步增持了黄金和白银的看涨头寸。不过,相比之下黄金市场情绪有点胶着,因为多头与空头均增加了仓位。

CFTC数据显示,截止2月7日止一周,资金管理人持有的COMEX期金多头头寸增加1879手,但空头头寸也增加1567手。净空头规模为70149手,较之前一周的69837手温和增长。报告期内,COMEX期金价格上涨24.70美元,至1236.10美元/盎司。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一份研报中称,“由于收益率曲线走平,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迟迟未能披露财政政策日程,且缺乏美联储准备更快加息的明确信号,促使基金经理大幅增加黄金净多头仓位。不过,随着金价触及技术阻力,且空头规模也有所增加,意味着交易员可能随时获利了结。”

至于白银方面,CFTC数据显示,截止2月7日止一周,资金管理人持有的COMEX期银多头头寸增加1191手,空头头寸则减少506手。净多头规模在65561手,较之前一周的63964手增加。报告期间,COMEX期银累上涨0.213美元,至17.75美元/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根据CFTC数据,投机金融投资者仍在继续扩大白银的净空头头寸,虽然只是增加了一点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