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2016年日本商品交易量同比大幅增长

2016年日本商品交易量同比大幅增长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14日09:34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虽然去年夏秋两季市场成交量一度停滞不前,但受6月英国脱欧、11月美国总统大选等事件影响,日本商品市场再度活跃。除了市场中的风险因素,交易所为激发市场活力而积极推出的各种提升市场便利性的措施,也对商品成交量的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近日获悉,2016年日本商品市场全年成交量较上一年大幅增长。

虽然去年夏秋两季市场成交量一度停滞不前,但受6月英国脱欧、11月美国总统大选等事件影响,日本商品市场再度活跃。除了市场中的风险因素,交易所为激发市场活力而积极推出的各种提升市场便利性的措施,也对商品成交量的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东京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京商品交易所去年9月启动的全新交易系统,是东京商品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JPX)的共用系统,可以有效提升交易速度,并及时公开行情信息,极大地方便了投资者参与。此外,为了在以往的基础上扩大交易所业务辐射范围,东京商品交易所将建设综合型商品交易市场。“去年我们成立了黄金及石油的现货交易市场,迈出了第一步。”该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为了向个人投资者进行宣传推广,东京商品交易所在公司大厦中设置TOCOM广场作为商品期货交易的信息传播基地,并与商品期货交易公司以及相关机构携手,开展商品期货交易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今年为了进一步夯实去年的交易量回涨趋势,我们将上市新的交易品种。”上述负责人表示,新产品白金Spot将于今年3月份上市。据了解,该产品与东京商品交易所主力产品之一的Gold Spot 100一样,不设结算期限。东京商品交易所期待这样的产品设计能够促进个人投资者更加积极地参与市场交易。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