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公司柜台系统数据接口规范行业标准发布

期货公司柜台系统数据接口规范行业标准发布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13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证监会近日发布并实施了《期货公司柜台系统数据接口规范》金融行业标准。

记者从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证监会近日发布并实施了《期货公司柜台系统数据接口规范》金融行业标准。

期货公司柜台系统承载着交易、清算、风控、账户和资金管理等关键业务的系统实现。随着业务发展和技术进步,柜台系统内部逐渐由原先的紧耦合架构向各业务模块相互独立的松耦合模式过渡,并已分别形成多种私有数据接口,由此引发了一些问题。

期货公司柜台系统数据接口标准的制定,旨在厘清和规范柜台系统内部交易、清算、风控、账户和资金管理等主要模块间的数据交互接口,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行业成本,满足行业快速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