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两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两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0日08: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月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走强、纽约股市上涨导致资金转移,国际金价结束“五连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减少部分抵消了原油库存猛增带来的影响,国际油价“两连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走强、纽约股市上涨导致资金转移,国际金价结束“五连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减少部分抵消了原油库存猛增带来的影响,国际油价“两连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美汽油库存意外减少 国际油价9日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86.9万桶至2.562亿桶。汽油库存意外减少部分抵消了原油库存猛增带来的影响,支撑油价9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6美元,收于每桶53美元,涨幅为1.26%。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55.63美元,涨幅为0.93%。

美元走强+美股上涨 纽约金价9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236.8美元,跌幅为0.22%。

分析师认为,当天美元走强、纽约股市上涨,很多交易者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至股市,导致黄金期价下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日涨跌不一 小麦涨2.5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0.34%;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分,涨幅2.5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分,跌幅0.78%。

市场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显示国际市场小麦库存低于普遍预期,而美国小麦出口行情向好,这大大推升了芝加哥小麦期价。玉米供求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期价经过前两日的上涨后有所回调。美国大豆数据显示库存略高于预期,其期价应声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